John Speakman院士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并获颁中科院外籍院士证书

发布时间:2021-06-04

John Speakman院士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并获颁中科院外籍院士证书

20215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http://www.cas.cn/zt/hyzt/ysdh20th/)。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John Speakman作为2019年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二排右二为John Speakman院士

5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侯建国为John Speakman颁发院士证书。

侯建国院长为John Speakman颁发外籍院士证书(图:中科院学部工作局)

John Speakman院士是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他于2018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2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得2015年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会后接受央视采访时,John Speakman院士对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并作为代表参加此次两院院士大会倍感荣幸,他认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充分认同习总书记谈到的中国过去和未来对基础科学的投入,以及建设国家实验室的战略计划。他对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两点印象深刻:第一是全球化,中国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科学研究的空前全球化,并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参与科研的全球化;另外重要的一点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减少科学家的应景性、应酬性活动,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他认为这是全世界的科学家共同期待的。(https://news.cgtn.com/news/2021-05-29/VHJhbnNjcmlwdDU1MTU4/index.html

John Speakman院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