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9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1228日在昆明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安明院士,委员高翔教授、李蓬院士、李巍研究员、杨维才研究员,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刘以训院士和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孟安明院士主持了会议。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维才向委员们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整体工作进展,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当年承担课题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研究成果和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课题组长郭伟翔、陆发隆、吴青峰和何康敏作为青年人才代表,向学术委员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以上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术委员们首先对重点实验室在课题申请、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随后,学术委员们建议重点实验室应始终立足于发育生物学领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争取取得促进发育生物学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同时,利用现有资源,与临床等应用行业,创建多种合作形式,多渠道促进科研工作和应用转化。最后,学术委员们也为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杨维才代表重点实验室表示将认真学习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尽快在实验室内部充分讨论,并落实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