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昆明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09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昆明学术交流

  为增强重点实验室内学术氛围,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间学术交流,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1227日至29日赴昆明和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并访问云南大学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做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刘以训院士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与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研讨会由该实验室主任施鹏研究员主持,双方实验室共有40余位课题组长及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首先,双方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成立历史、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接下来,来自两个实验室的8位研究员分别作了研究工作报告。研究方向各有侧重点又各具优势,因此引发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会议的最后,研究员就遗传、发育和进化生物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交流了意见与观点,希望能够推动后续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为切实落实研究所与云南大学战略框架协议,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合作工作,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还对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陆发隆、田烨研究员为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运行机制。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兄弟单位间的了解,激发了实验室间相近研究方向的合作兴趣,希望能够促进交叉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