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19年第四届疾病模式动物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3

遗传发育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19年第四届疾病模式动物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9524日至27日,“第四届疾病模式动物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遗传发育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是庆祝遗传发育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余位报告人是研究所的杰出所友代表。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出席了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十余家科研单位的近150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组委会主席、遗传发育所所长、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维才研究员致开幕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借此契机增进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同时让大家对研究所的发展与变化有更多的了解,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遗传发育所副所长、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勋研究员介绍了遗传发育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取得的重大的科研成果。

  本次大会以模式动物发育与疾病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26位报告人,分别就利用模式动物在神经发育、代谢调控、干细胞与表观遗传以及信号转导等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对利用不同模式动物开展的疾病致病机理的研究的优势与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多位报告人毕业于研究所,他们在报告开始时都不约而同的感谢了研究所的栽培和导师的指导,对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祝福研究所发展的越来越好。大会的最后,郭伟翔研究员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

  本次研讨会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等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国在模式生物领域的基础研究做出了一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