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深圳科研院所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5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深圳科研院所学习交流

  为促进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氛围建设,深入与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委员及课题组长于201915日至7日赴深圳考察,与国家基因库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课题组长座谈研讨。

  在国家基因库,执行主任徐讯及相关负责人向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国家基因库的建设背景和目标,以及“三库两平台”的业务、结构和功能,并与华大基因汪建董事长进行了深度交谈。双方希望通过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生交流培养等方式,加强在大数据挖掘和利用领域的合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冯伟、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刘陈立及相关研究员、课题组长与重点实验室成员共同听取了双方的学术报告,深入了解了双方的研究领域与在研项目,探讨搭建合作平台的方式方法,并组织参观了两个研究所的技术平台与实验室。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重点实验室与兄弟院所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