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胶原支架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研究2个月安全性评估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5-04-09

神经再生胶原支架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研究2个月安全性评估工作完成

  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戴建武研究团队在十多年生物材料研发及动物实验的基础上,开展了以戴建武为负责人的脊髓损伤临床研究。该团队于2015年初开展了神经再生胶原支架结合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研究的第一阶段,主要目的是评估手术安全性,共入组5名慢性脊髓全横断患者。继术后四周的安全性评估工作后,术后八周的安全性评估工作也于近日完成,所有患者未见与神经再生胶原支架、细胞移植以及手术清除瘢痕相关的不良反应,包括感染、急性排斥反应、伤口愈合不良、神经功能明显恶化等。临床研究团队认为实验方案可行,手术安全性良好。目前5名患者正在积极开展术后的康复训练。

  该团队现已开展第二阶段初步有效性研究。预计筛选临床研究患者20-30例进行手术,术后进行系统康复训练、心理干预和营养调节,通过1年左右的临床观察,对疗效进行评估。目前各参加医院已开始筛选患者。


附件下载: